它讓我在看到時,打起精神、從低潮中尋求協助,並且改進,做到最好。這句話是【面對挫折的勇氣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用它當作我的座右銘是因為非常害怕做的不好,會覺得被人講缺點是沒有面子,覺得自己被講後,一無是處。沒有那個勇氣,面對自己所犯的錯,後來,要求自己做事要完美,不能出一點差錯,但是,壓力有如一堆重物,重重地壓在身上,喘不過去彷彿在水裡快被溺死的感覺,好痛苦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句話帶給我,在面對各種挫折時,不要逃避,鼓起勇氣去接納錯誤,讓我不再一直要求自己必須做到完美,有挫折才會成長,才會知道自己哪裡不足。更不會因為完美成了井底之蛙,覺得自己很好,超厲害,反而發現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以前的我遇到挫折就是哭,不敢面對,像是當風紀股長時,因為管理不好,被老師唸了,回家後掉下眼淚,不相信自己會做不好,後來看書時意外發現的看見了這句話,讓我知道遇到了挫折沒關係,但重要的是之後改進的態度。過了一年後,我再次擔任風紀股長,這次我比以前做的更好,把那時的卻點改進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面對挫折的勇氣】讓我變得更好,不害怕犯錯,而是注重在之後去做改進時如何做,不再因為被別人說卻點,而不信任自己,不承認自己做的不好,這個座右銘,不僅警惕自己,還勉勵自己,不要去害怕受到挫折,要學會面對和改進。它讓我擁有了面對挫折的勇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